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职能

2019-06-03 10:45 点击数:

 

(一)学生会执行主席

1、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和理解,全面负责学生会各项工作,对学校、学院布置的工作,根据具体情况进行科学合理的安排并对工作贯彻和实施予以监督,积极推进学生会的改革、创新工作。

2、制定和完善学生会工作条例,干部考核制度,例会、值班制度及其他制度。召开各部门部长及社团负责人会议,对学生会干部的工作情况、工作态度及纪律情况进行考察,并向分团委书记提交各部门人员的调整情况及任免建议,抓好学生会的自身建设,贯彻民主集中制,重点问题集体讨论确定。

3、根据党委、团委的工作重点起草《学生会工作计划》,明确学生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掌握整个学生会工作的进展节奏,审核各部门的工作计划,调节各工作环节,严格按照《学生会工作计划》监督各个部门工作,保证工作计划的落实,并进行适当的指导。

4、协调学生会各部门关系,促进各部门互相配合共同开展工作,对各部门主要职能明确分工,督促部长做好本部门的工作。

5、做好与校团委、校学生会及学校有关部门的联系,围绕学校的工作重点,深入到学生中去了解掌握情况,及时发现、调研、讨论学生会出现的不符合学生会发展的各项问题,组织研究解决,并做出适时调整,不断改进本院学生会工作。

6、做好分团委书记交办的其他工作,加强与分团委副书记的工作交流与融合。

7、及时做好学生会工作总结,并定期向上级组织汇报工作。

(二)分团委副书记

1、协助分团委书记开展好党建带团建、主题团日活动等主题工作,做好广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

2、做好团的各项日常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并及时贯彻上级团组织的有关指示精神,主持制定工作计划,负责督促计划的实施。

3、以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工程和学院团校为依托,做好“传、帮、带”工作,抓好团干部与团员的考察和培养训练工作。

4、抓好团干部与团员发展、评优及推优工作,特别是做好学院的五四表彰工作。

5、重点做好学院科技创新工作和社会实践工作,大力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6、做好分团委的组织、宣传工作,为分团委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出最大的努力。

7、做好分团委书记交办的其他工作,加强与学生会主席的工作交流与融合。

8、及时做好工作总结,并定期向上级组织汇报工作。

(三)社团联合会主席职责:

1、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设社团联合会主席一职负责并指导学院下属各学生社团。

2、根据上级组织的指导制订学院社团联合会工作的整体计划,配合学校社团联合会开展各项工作。

3、负责社团联合会队伍建设及制度建设,如社团招新、社团注册、社团财务、社团活动场地批准等,及时向分团委书记提交各社团人员的调整情况、主要负责人任免建议并及时汇总上报账务。

4、做好分团委书记交办的其他工作,加强与学校其他社团、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交流与融合。

5、及时做好社团联合会工作总结及评优,并定期向上级组织汇报工作。

(四)学生会主席职责:

1、协助主席、分团委副书记做好分团委、学生会工作,并对主席负责。主席不在时受主席委托执行主席职权。

2、明确责任分工,负责管理和监督分管部门的工作及有关事宜,并进行实地指导,协调各个部门的关系并向主席反映情况。

3、坚持参加分管部门的各项工作和活动,了解分管部门干部的思想动态,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遇到重大问题应及时向主席反映并提出可行性的方案。

4、切实做好学生会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调动学生会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关心各学生干部的学习、生活情况。

5、完成分团委副书记、执行主席及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及时做好工作总结,并及时向主席团汇报自己分管的工作。

  • 公众号:西工大微电子
  • 学院信箱:weidianzi@nwpu.edu.cn
  • 学院电话:029-88430774
  •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