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师生联合党支部学生党小组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保研、考研和出国经验分享

2020-03-31 12:21 点击数:

为了充分发挥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党员的朋辈榜样示范作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保研、考研和出国的相关注意事项,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合理安排学习生活,329日,在微电子学院F1辅导员黄佛保老师的组织下,微电子师生联合党支部学生党小组举办了以保研、考研和出国经验分享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任沁琦、樊端阳、鄢志成、姜洋、田祖源和付卓辉等六名2016级优秀本科生为同学们分享了保研、考研和出国的宝贵经验。本次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李天昊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任沁琦同学向大家分享了保研的相关事宜,详细介绍了我校保研政策、分析了各高校学科优势方向、总结了材料准备的细节并分享了联系导师的相关经验。随后,樊端阳同学与大家交流了报名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准备工作以及相关的面试技巧。

说明: 截屏2020-03-2919.01.23

鄢志成同学回顾了他考研初试的宝贵经历,详细对比推荐了复习资料,同大家分享了复习经验并强调了一些考研过程中的重要细节。姜洋同学着重分享了他报考复旦大学专硕的经验,同大家归纳了复旦大学近几年的招生情况,分学科依次介绍了复习技巧。

说明: 截屏2020-03-2919.51.14

在海外留学方面,田祖源同学首先强调了GPA和科研的重要性,随后分享了选择北美学校的经验并展示了如何查询海外学校招生信息和查询导师信息。付卓辉同学分享了他申请欧洲学校时的经验,详细介绍了欧洲微电子相关专业的名校和课程设置,最后分享了需要参加的考试和必要的准备工作。

说明: 截屏2020-03-2920.12.12说明: 截屏2020-03-2919.39.15

通过本次经验分享会,同学们普遍表示收获满满,不仅为大家提供了与优秀学子交流的平台,给立志保研、考研和出国的同学指引了正确方向,而且切实发挥了学生党员在思想引领与学风建设方面的带动作用,提高了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

(文/王爰俭 审核/黄佛保,彭蓉)

  • 公众号:西工大微电子
  • 学院信箱:weidianzi@nwpu.edu.cn
  • 学院电话:029-88430774
  •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