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赤子寻芯”实践队赴西安理工大学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访问交流

2021-07-07 21:10 点击数:

7月6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微电子学院“赤子寻芯”实践队前往西安理工大学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访问交流,本次实践由微电子学院团委书记汪钰成带队,参与成员包含微电子学院和电子信息学院共5名本科生。

F3856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张超老师引导实践队成员参观了太阳能电池片的制备工艺流程。他详细地介绍了半导体物理学方面的知识、现今光伏企业的发展情况、光伏产品的主要应用地、国家对光伏产业的支持政策以及我国光伏产业最近的创新方向。在实践活动的最后,他对在场同学提出殷切建议,希望大家在低年级就可以对未来发展进行合理规划,培养自己在该方面发展所需要的综合能力,多与不同学术背景的朋友交流取长补短,通过不断的积淀一定会实现梦想。

C4B5D

通过本次实践学习,队员们从理论和实验层面对微电子工艺有了初步的了解,同时也认识到,在如今严峻的形势下,真正的核心的技术不可能靠投机取巧获得,只有埋头苦干,锐意创新,才能在科研工作中有所成就,报效祖国,不负自己的青春韶华。

(文/宁子豪 审核/汪钰成、高武)

  • 公众号:西工大微电子
  • 学院信箱:weidianzi@nwpu.edu.cn
  • 学院电话:029-88430774
  •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