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微电子学院面向国内外招聘教师公告(截止日期2023年12月31日)

2022-11-29 16:41 点击数:

一、 学校简介:

西北工业大学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是一所以发展航空、航天、航海工程教育和科学研究为特色,以工、理为主,管、文、经、法协调发展的研究型、多科性、开放式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大学,2017年进入国家“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

二、 太仓智汇港简介:

太仓市隶属苏州,位于江苏省东南部,东濒长江,南邻上海,距上海、苏州市中心50公里。是全国百强县市,被誉为长三角地区最具投资价值的创业乐土之一、最具发展活力和潜力的城市之一。太仓智汇港距上海虹桥机场45公里,南邻上海宝山区和嘉定区,占地1576亩,是我校在长三角区域打造的新的事业增长极,旨在打造“新工科、新方向、国际化、现代化”智汇港。我们将紧密围绕国家科教兴国战略,面向学科前沿,汇聚一流大师,培养一流人才。

三、 微电子学院简介:

西北工业大学微电子学院成立于2015年12月,是国家重点支持建设的“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全国28所之一),坐落于历史文化古城陕西西安,同时在江南水乡江苏太仓设有集成电路与智能系统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学院拥有“集成电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是全国15个“国家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之一,是教育部质量工程建设项目“微电子特色专业建设点”,是陕西省“工程型集成电路设计人才培养创新试验区”。学院设有微纳电子系、集成电路系、智能系统系和交叉应用研究中心,建设有“微电子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具有“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可在电路与系统、物理电子学、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航空电子综合技术、电子信息(集成电路工程、光学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等学科方向招收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生源质量优秀)。

学院现有全职和前期建设支撑师资30余人,包括院士1人,军委科技委专家1人,国家“优青”1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人,教授14人,副教授7人,讲师8人;兼职师资30余人,包括双聘院士2人,海外高水平专家数10人,企业导师10人。学院计划五年内全职在编教师达到100人,其中国家级人才15人以上。学院为新入职教师专设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支持配套政策(团队帮扶、启动经费、研究生源、充足办公实验场地等)。

四、 招聘领域:

包括但不限于微纳电子、光电子科学与技术、新型半导体材料与器件、集成电路设计、智能集成系统、微纳电子与航空、航天、航海以及生物医学等交叉应用学科方向。

五、 人才需求及引进条件:

1、讲席教授

岗位条件  

引领国际科技前沿,在基础研究领域取得系统性、创造性成就,在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中取得标志性科技成就;一般为享有很高社会声誉和广泛学术影响力的战略科学家。

岗位待遇

一事一议。

2、长聘教授

岗位条件  

在本学科领域开展前瞻性和引领性研究,取得国内外同行高度认可;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对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做出重要贡献;一般为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重大贡献的领军人才。

岗位待遇

一事一议。

3、青年拔尖人才

岗位条件

年龄不超过40周岁;在学术上崭露头角、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在专业领域获得较高学术成就的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

若海外科研工作经历满3年,可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岗位待遇

55万起(税前)/年+社保待遇等约10万/年,可享受科研等其他收入;

科研启动费200-600万(含国家);聘为教授、博导,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安家费及货币化补贴150-200万(含国家和地方、税前)。

4、准聘师资

岗位名称

准聘教授

准聘副教授

岗位条件

具有博士学位,海内外优势高校或科研院所专业毕业,成果突出,准聘教授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0周岁,准聘副教授原则上年龄不超过35周岁。

岗位待遇

40万起(税前)

30万起(税前)

+社保待遇等约10万/年+奖励绩效+科研等其他收入

科研经费30万

科研经费30万

安家费30万(税前)

安家费30万(税前)


不受户籍、社保、个税等限制可购买首套自住住房。在落户、医疗、子女入学等方面,享受太仓相关优惠政策。

5、博士后

岗位条件

取得博士学位3年内,特别资助博士后年龄不超过32周岁,常规博士后不超过35周岁。

岗位待遇  

年薪不低于20万元,享受绩效奖励、社保医疗等其他福利待遇。

入选国家博士后相关项目,可享受相应项目资助和科研等其他收入。

在站期间,可申请预聘为学校准聘师资,获聘后纳入相应岗位管理并享受相应待遇。

可申请学校博士后公寓。

可按照相关规定,在落户、医疗、子女入学等方面,享受太仓相关优惠政策。

六、 报名及应聘方式:

有应聘意向的学者请登录学校招聘系统https://zhaopin.nwpu.edu.cn/填写相关信息,我们将在收到您的申请信息后对应聘材料进行初审,审核通过后及时通知符合招聘条件者面试(未通过初评者不再另行通知),择优录取。

七、咨询方式:

联系人:唐老师

电话:029-88430774

邮箱:tangmengyu@nwpu.edu.cn



  • 公众号:西工大微电子
  • 学院信箱:weidianzi@nwpu.edu.cn
  • 学院电话:029-88430774
  •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